PHP break

PHP break 用來跳出迴圈,例如 forwhiledo whileforeachswitch 都可以用 break 安插到迴圈的其中一個部分,特別是 switch 的每一個 case 都會搭配一個 break 成為一個 case 組。當迴圈跑到符合某個預設的條件的時候,break 就讓執行步驟跳出該迴圈,也可以看成是停止迴圈的動作,break 也接受用數字來制定要跳出多少層的迴圈,以下準備兩個範例。

PHP break 範例一、跳出 for 迴圈
<?php
for($i=0;$i<10;$i++){
  echo $i;
  if($i=='5')
  break;
}
?>
範例輸出結果
012345
我們在 for 迴圈內設了一個 if 條件,當變數 $i 等於 5 的時候就會 break 迴圈,由於只有一層迴圈,所以僅需寫 break; 這樣就可以跳出來,假設我們要一口氣跳出兩個迴圈,還可以替 break 加上數字,請看範例二。

PHP break 範例二、跳出兩層迴圈
<?php
for($i=0;$i<10;$i++){
  switch ($i) {
    case 0:
      echo "變數是 0";
      break 2;
    case 1:
      echo "變數是 1";
      break 2;
  }
}
?>
範例輸出結果
變數是 0
範例二是個兩層迴圈,for 迴圈包著 switch 結構,當變數 $i 等於 0 開始進入 for 迴圈,到了 switch 裡面的 case 0 就符合條件,輸出字串"變數是 0"的結果,接著就是 break 2; 帶表跳出兩層迴圈,也就是先跳出 switch 再跳出 for 迴圈,整組迴圈就停止運作了。

延伸閱讀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