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字串介紹 (PHP string)

PHP 字串就是 PHP string,字串就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那些文字與符號,PHP 雖然是 Server Side Script,不過就如同大部份程式語言一樣,PHP 也有字串處理的能力,而且還經常使用呢!PHP 字串的功能可以用來顯示或運算,通常可以直接放在變數中,我們這篇就用幾個簡單的例子讓各位體驗 PHP 的字串。

PHP 字串範例一、單純的字串顯示
<?php
$String1="This is first string example.";
echo $String1;
?>
範例的輸出結果
This is first string example.
範例一準備的是一個很單純的文字字串 $String1,等號右邊可以用半形單引號('')或半形雙引號("")將字串包起來,然後儲存在變數 $String1 裡,這樣後面的 PHP 程式就能隨時調用,例如範例的第二行利用 echo 將字串內容輸出到螢幕上。

PHP 字串範例二、利用字串連接運算子將不同的字串連在一起
<?php
$String2="This is first string example. ";
$String3="Can you understand this example?";
echo $String2.$String3;
?>
範例的輸出結果
This is first string example. Can you understand this example?
範例二準備了兩個不同的字串 $String2 與 $String3,這兩個字串都是單純的文字字串,我們透過字串連接運算子(.)將兩個字串連在一起,透過 echo 輸出到螢幕上,就是範例的輸出結果囉!

PS. PHP 的字串連接運算子是半形的點,也就是"."。

PHP 字串範例三、字串的數學計算
<?php
$String4 = 20;
$String5 = 30;
$String6 = $String4 + $String5;
echo $String6;
?>
範例的輸出結果
50
範例三是利用 PHP 的數學運算子將兩個數字字串 $String4 與 $String5 加在一起變成 $String6,加起來的結果是 50,也就是範例最後的那個輸出結果,關於 PHP 的字串數學計算,可以參考以下篇章的詳細介紹。
延伸閱讀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