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body tag

HTML body tag 是標準 HTML 網頁架構的網頁主體內容,也就是要讓網友看到的內容,換句話說,網頁的 Logo、圖片、文字、影片、表單表格 ... 等內容,都應該寫在 HTML body 標籤內,所有的瀏覽器都支援 HTML body 標籤。HTML 網頁的標準架構,從程式碼最上方開始會先有 head 標籤,接著才是 body 標籤,最外層用 html 標籤包起來,看起來會像下方這樣。

HTML body tag 的位置
<html>
<head>
 <title>網頁標題</title>
</head>
<body>
... 網頁內容 ...
</body>
</html>
在設計網頁的時候,請遵守這樣的 HTML 標準架構,當然 head 標籤內還會有其它的內容,例如 meta taglink tagbase tag 這些功能,不過大方向的架構還是長成這樣。body tag 的位置就在 head tag 區域的下方。

HTML body tag 基本語法
<body style="網頁內容樣式">
... 網頁內容 ...
</body>
標準的 <body> 標籤是由一個 <body> 開始,接著是網頁內容,最後再用 </body> 做結尾,開頭的 <body> tag 內有一個 style 是用來設計網頁主體預設的 CSS 樣式,例如網頁背景圖片、網頁背景顏色 ... 這些,都可以寫在 style 內。

HTML body tag 內的「網頁內容」包含的就是網頁中的文字內容、圖片、影片、表格表單 ... 等網頁元素,要怎麼變化就看每位網頁設計師的功力囉!

更多 HTML 基本網頁設計語法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