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P 匯出儲存為 jpg、png、gif 圖檔

GIMP 匯出儲存為 jpg、png、gif 圖檔使用的技巧很簡單,就是直接在圖片存檔的時候加入副檔名即可,例如美工設計師希望將一張圖片的檔名存為 test 而且是 jpg 檔,只需要在另存新檔的時候,把檔名加上副檔名再存檔,像這樣「test.jpg」就可以囉!因為 GIMP 在設計圖片的時候並未限定是什麼圖檔,甚至可以隨時轉換模式,最後存檔的時候再決定要存為哪種格式。

GIMP 匯出儲存為 jpg 範例
副檔名為 jpg,大部份的數位相機拍攝的照片都是用 jpg 來儲存,實際上 jpg 應該寫為 jpeg 才對,不過兩者其實是一樣的意思,jpg 僅是代表 jpeg 的檔案,GIMP 可以接受匯出儲存為 .jpg 或 .jpeg 的副檔名。

GIMP 匯出儲存為 png 範例
副檔名為 png,如果是設計具有透明效果的圖片,就一定要存為 png 檔,否則會失去透明效果。

GIMP 匯出儲存為 gif 範例
副檔名為 gif,這種圖檔是以點陣圖圖形檔案格式,用 8 位元色(即 256 種顏色)組合而成重現真彩色的圖片。

GIMP 存檔沒有加入副檔名會怎樣?
有了以上三種常見的圖片檔案格式,可能會有人想問,如果沒有寫副檔名,GIMP 可以儲存嗎?答案是可以的唷!如果設計師在匯出圖檔時卻又沒有填寫副檔名,GIMP 會認為該圖檔是要維持可編輯的狀態,所以會自動替圖檔增加 .xcf 的副檔名,這就是 GIMP 儲存的影像原始檔,設計師所編輯的圖層、文字 ... 等圖片組成元素都會保持在編輯的狀態,好讓設計師隨時打開繼續設計。

更多 GIMP 使用技巧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