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FAT32 一個資料夾的檔案限制數量

最近手邊一個大量商品刊登的案子,會用到圖片上傳功能(商品刊登當然會上傳圖片啦!),粗估一下使用人數與商品刊登數量,這時候面臨了一下預想得到的問題,圖片太多怎麼辦?上傳的資料夾不就暴表了?

目前網站架構是
  • Linux
  • PHP
  • MySQL
恩~很標準的 LAMP 架構,非常優秀。MySQL 比較不需要擔心,我們經手過許多數十萬筆資料的網站,MySQL 用起來非常穩定,比較令我們擔心的是刊登商品的數量過多,將會上傳非常多的圖檔,這就相當可怕了,因為這代表檔案數量多,且檔案容量會非常龐大。

但是礙於對方預算有限,既有用戶又相當多,可能一下子就刊登數千筆商品資料上去,為了安全起見,必須先將 Linux 的資料夾檔案數量限制查一下,如果會超出使用量,可能一開始就要先規劃上傳的資料夾數量,對未來會比較保險。

查詢了一下國外的網站發現,目前 Linux Fats32 格式的一個資料夾檔案數量限制在 65534 個,恩~看起來非常厲害。換算一下一個商品會有四張圖片上傳,所以 65534 除以 4 等於 16383.5,換句話說可以刊登約一萬六千多筆商品!

其實不然,因為檔名長度與資料夾數量都會影響存放極限,所以比較好的做法應該是多寫一隻程式統計上傳資料夾當時的檔案數量,如果數量超過某個安全值(例如一萬筆),則上傳到第二個資料夾內,當然在資料庫的規劃上,也同樣需要給每張圖計錄所在資料夾囉!

您可能會想看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