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粗體字語法使用方式,讓你自由變換文字的粗細

比較好的網頁文字從前大家在 HTML 會用標籤 b 或 strong 來達到粗體文字的效果,但在 CSS 的語法中,必須採用 CSS 專用的語法:font-weight,之後接上 bold 就表示將該文字標示為粗體字,語法如下:

font-weight: bold;

除了 bold 之外,你還可以使用其他標示:
  • normal:基本上就是預設字體,通常不需要特別寫出來。
  • bolder:比粗體更粗一點的字體
  • lighter:比預設字體更細的文字。
  • 數字:直接給 400~900 的數字。400=normal;700=bold。
我們來看看效果如何

這個呈現出來的結果是在 IE 8 顯示的,lighter 在 FireFox 底下似乎沒什麼差別。

CSS粗體字使用實例

首先將你要設定為粗體字的文字用 div 或 span 包起來,你可以直接在 div 或 span 中下 style 的語法

CSS粗體文字語法
開啟程式碼頁面

當然也可以透過 id 設定的方式一次管理大量的文字



當你的文字僅有幾個需要用粗體,其實 HTML 或 CSS 都可以,但是當你需要用到粗體字的量很大的時候,建議可以透過 CSS 的設定方式,直接管理大量的文字,對於提升工作效率非常有幫助。

其他 CSS 設定文字的語法參考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