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刪除 FireFox 的瀏覽記錄

FireFox 是套非常好用的網路瀏覽器,相信許多人從 FireFox 剛推出就一直用到現在,穩定的性能與許多的外掛套件,早就成為許多網頁設計師喜愛的瀏覽器,不過隨著使用時間越長,FireFox 的瀏覽記錄會越來越多,如果你想清除這些 FireFox 的瀏覽紀錄,減少硬碟空間的浪費,順便提升 FireFox 瀏覽性能,可以使用內建的瀏覽記錄清除工具,我們這邊會用簡單的操作步驟,實際做給各位讀者朋友們看,若有空就幫自己的 FireFox 做個瀏覽紀錄大掃除吧!對了,電腦借給別人之前也可以清除一下。

以下範例是用 FireFox 40.0.3 版本做示範,各版本差異不大,若你使用的是其它版本,就請自己稍微找一下選單位置。

步驟一、找出清除 FireFox 瀏覽記錄的對話視窗

在 FireFox 的瀏覽器右上角可以找到一個類似這樣 的符號,開啟後找到一個叫做「歷史」的選項,在那裡面你可以看到很多曾經瀏覽過的記錄,要刪除那些記錄,就找一個叫做「清除最近的歷史紀錄」的選項,打開就能看到一個對話視窗。

步驟二、選擇你要清除的時間範圍區間

在上個步驟中,我們已經找到「清除最近的歷史紀錄」的對話視窗,它的樣貌大至是長成像這樣。

清除最近的歷史紀錄範例圖示

你可以在這裡選擇你要清除的時間範圍區間,例如一個小時內、兩個小時內或四個小時內,如果你打算清除所有的 FireFox 歷史紀錄,就在下拉選單中挑選,至於底下的詳細資訊是可以讓你選擇要清除哪些部份,例如瀏覽與下載記錄、已存表單與搜尋記錄、Cookie、快取、已登入的連線 ... 等項目,不想留下的記錄就清除掉吧!

更多 FireFox 使用技巧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