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print_r 輸出陣列函數

PHP print_r 輸出陣列函數顧名思義就是用來輸出一個 PHP Array 用的,當 PHP 要使用儲存好的陣列內容,用 print_r 最適合不過了,因為 print_r 是 PHP 內建的基本函數,而且可以一次輸出整個陣列內容,比起 echo 單筆陣列元素有效率多了。另外,有許多人會把這個用來輸出陣列的 print_r 與用來輸出字串的 print 搞混,兩者個用途不一樣,接著我們就來看看 print_r 的語法以及實際應用方式。

PHP print_r 語法
print_r( array, bool $return );
PHP print_r 總共有兩個參數可以使用,第一個參數是必要項目,也就是要被輸出的陣列,第二個則是選用項目。
  • array - 必填,要被輸出的陣列
  • bool $return - 選用,可設為 true 或 false,設為 true 的話,字串就不會被列印在螢幕上,PHP 4.3.0 版本開始才有的功能。
PHP print_r 應用範例
<?php
  $NewArray = array(Apple,ASUS,ACER);
  print_r($NewArray);
?>
範例的印出結果
Array (
 [0] => Apple
 [1] => ASUS
 [2] => ACER
)
從範例的輸出結果可以看到,print_r 把陣列 $NewArray 的每個陣列元素都完整的輸出,這是很直覺的 print_r 應用。如果要輸出單一個陣列元素怎麼辦呢?這時候 echo 就派上用場囉!可以寫成「echo $NewArray[0];」這樣,數字從 0~2 都可以,try it.

提醒,如果你要找的是輸出字串用的功能,請參閱:PHP print 輸出字串函數

更多字串處理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