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註解寫法

PHP 註解寫法可分為單行註解與多行註解,應用在不同的情況下,PHP 單行註解使用的符號是雙斜線(//),通常用來標示單一行的語法說明,PHP 多行註解使用的符號是斜線加星號開頭,再用星號加斜線做結尾,可以一次將好幾行的程式碼註解掉,通常也用來放在 PHP 開頭處做程式功能或版本說明之用,以下我們將 PHP 的單行註解語法以及多行註解語法做為範例提供給各位參考。

PHP 註解寫法範例一、單行註解
<?php
echo '這行未被 PHP 單行註解掉'; //單行註解範例
// echo '這行已經被 PHP 單行註解掉';
echo '這行也未被 PHP 單行註解掉'; //單行註解範例
?>
呈現結果
這行未被 PHP 單行註解掉
這行也未被 PHP 單行註解掉
範例共有三組 echo,在第一組與第三組的字串尾端都使用了 PHP 單行註解,也就是雙斜線(//)後方的字串,都不會顯示出來,第二組的雙斜線(//)寫在 echo 前面,等於是整段都被註解掉了,所以第二組的 echo 並不會輸出任何字串。

什麼是 echo?看這篇:PHP echo

對於 PHP 單行註解的用法熟悉了之後,我們可以來看看 PHP 的多行註解怎麼寫。

PHP 註解寫法範例二、多行註解
<?php
echo '這行未被 PHP 多行註解掉<br>';
/*
echo '這行已經被 PHP 多行註解掉';
echo '這行已經被 PHP 多行註解掉';
echo '這行已經被 PHP 多行註解掉';  
*/
echo '這行也未被 PHP 多行註解掉';
?>
呈現結果
這行未被 PHP 多行註解掉
這行也未被 PHP 多行註解掉
範例二共準備了五組 echo,不過從第二組到第四組都被 PHP 多行註解包起來了,也就是 /* 開始到 */ 結束中間的那一段的 PHP 都不會執行,只有第一組與第五組的 echo 會輸出結果。

延伸閱讀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