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ol li 列表 (數字編號項目清單)

HTML ol li 列表清單是一種數字編號項目清單,它的特色是每個項目前方會有阿拉伯數字自動排序,用法與 HTML 的 ul li 標籤完全一樣,只有呈現的結果不同,如果你要在網頁內容或文章中使用具有數字自動排序的項目清單,HTML ol li 標籤就可以滿足。

HTML ol li 列表 (數字編號項目清單) 語法
<ol>
<li>第一個項目</li>
<li>第二個項目</li>
<li>第三個項目</li>
...
</ol>
每一組 HTML ol li 標籤都是由 <ol> 開始,</ol> 結束,<ol> 與 </ol> 之間可以有很多組 <li></li> 標籤,每一組 <li></li> 代表的就是一個項目,每個項目前面會自動產生阿拉伯數字排序,從數字 1 開始依序排下去。

HTML ol li 列表 (數字編號項目清單) 實際範例
<ol>
<li>第一個項目</li>
<li>第二個項目</li>
<li>第三個項目</li>
</ol>
<ol>
<li>待辦工作一</li>
<li>待辦工作二</li>
<li>待辦工作三</li>
</ol>
範例呈現的效果
  1. 第一個項目
  2. 第二個項目
  3. 第三個項目
  1. 待辦工作一
  2. 待辦工作二
  3. 待辦工作三
範例中總共準備了兩個不同內容的 HTML ol li 項目清單,其實用法與 ul li 標籤幾乎是一樣的,語法差別僅在 <ol></ol> 的不同,如果你想要將這些項目符號開頭顯示的阿拉伯數字改用其它符號顯示也可以,利用《CSS list-style-type 列表開頭顯示符號》就能做到。

不需要數字排序的項目清單請用:HTML ul li 列表 (項目清單)

延伸閱讀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