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mysql_close 函式

PHP mysql_close 函式的功能是用來關閉透過 mysql_connect 函式所建立的資料庫連線,僅管一般情況下,開啟的 MySQL 資料會自動於程式結束後關閉,但在部分的情況,例如同一支 PHP 程式需要連結不同的資料庫,隨著程式流程在特定地方使用 mysql_close 函式來終結一個 MySQL 連線,以便進行下一個新的連線,但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是不需要使用此函式的。

PHP mysql_close 函式基本語法
bool mysql_close ( 連線變數 )
與 mysql_cennect 函式比較起來,mysql_close 函式相對簡單許多,僅需將連線變數填入 mysql_close 的函式括號內即可,被關閉後的連線變數除非重新開啟一個連線,否則同一支 PHP 後方的程式將無法再度調用同一個連線。如果順利關閉,mysql_close 將返回 TRUE,若關閉失敗則是反回 FALSE。

PHP mysql_close 函式範例
 <?php
$TestLink= mysql_connect('localhost', ' MySQL 帳號 ', ' MySQL 密碼 ');
if(mysql_close($TestLink)){
 echo ' 順利關閉 MySQL 連線 ';
}else{
 echo ' 關閉 MySQL 連線失敗'
}
?>
範例輸出結果
順利關閉 MySQL 連線
透過 if 判斷式來判斷 mysql_connect 函式所返回的結果,假設順利關閉 MySQL 資料庫連線,返回 TURE 就符合 if 的判斷,如果關閉失敗返回 FALSE 就不符合 if 的判斷,範例的結果是假設順利關閉連線的情況。

延伸閱讀外部連結
  1. PHP: mysql_close - Manual
  2. mysql_close 函式 - Wibibi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