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註解的寫法以及有可能出現亂碼的情況

無論是在 PHP、HTML、JavaScript、C 等語言中都有註解可以用,同樣的在 CSS 上也可以用註解,使用註解通常在你網站的程式量變多的時候,可以清楚標示該行程式碼所代表的意義,特別是在協同合作,team work 的情況下,更應該將程式的註解寫清楚,才能讓團隊每位同仁了解彼此的語法表達意思。

CSS註解的寫法規則
  • // <= 這是單行註解,可以用在你的每一個單一 css 語法後面,例如:font-size:13px; //文字大小為 13px
  • /*註解文字*/ <= 這是多行註解,意思是你可以將多行的 css 語法一次註解掉,最上方用 /*,最下方用 */,包起來的文字就會被註解掉。
CSS註解的寫法跟C語言類似,如果你原本有在寫 C 語言,就更容易上手了。

CSS註解變亂碼的問題

小編們在寫 CSS 註解的時候,通常都不會有什麼問題(這麼基本的東西怎麼會出問題呢!),偏偏他就是有出問題的時候,主要還是那個老 IE6 的問題,如果你採用多行註解,註解文字又是中文字,那就有可能出問題囉!

舉例來說:/*註解文字*/ <=這樣的寫法在 IE6 底下是會判斷錯誤的(老舊瀏覽器就別怪他了)

這個問題主要出在 IE6 對中文編碼可能有點狀況,如果你這段註解是英文字,例如 /*English*/ 就沒問題,但偏偏台灣人的大部分都是寫中文字對吧!沒關係,這有兩種解決方式:
  • 註解文字前後加上空格,類似這樣 => /* 註解文字 */。
  • 將整個網頁的編碼改為萬國碼 UTF-8。
這兩種方法都可以解決這個亂碼問題,不過我們比較推薦使用 UTF-8 來編輯你的網頁,對未來無論是在 PHP 或 MySQL 使用上也比較穩當。

延伸閱讀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