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編輯器,所見即所得的HTML編輯器:KompoZer

許多網頁設計師普遍會採用所見即所得的編輯器來加速網頁設計的效率,什麼是所見即所得的編輯器呢?英文簡稱為WYSIWYG,全名為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也就是你看到什麼就是什麼的意思啦!可以參考維基百科這篇紹。從前有一套非常流行的免費網頁HTML編輯器叫做 Nvu,是由Mozilla核心打造的 HTML 編輯器,不過在 2006 年就停止更新了,請參考官方網站的公告

我們要推薦的是Kompozer這一套HTML編輯器,如果你會使用DreamweaverFrontPage這類編輯器,那你肯定可以馬上上手KompoZer,因為他的圖形化界面用起來跟一般的網頁編輯軟體類似。根據官方的說法,你可以輕鬆的編輯網頁而不需要真正了解HTML或是CSS等語法。小編用起來也像是打word一樣的感覺,拉一拉表單跟table就可以做出一個有模有樣的網頁囉!

當然如果你想要做得更棒,那就會需要一套專業的美工軟體,或許你可以嘗試GIMP這套媲美Photoshop的開放原始碼美工軟體,關於GIMP的使用教學本站會在另外的篇幅介紹,敬請拭目以待。

回到我們的KompoZer繼續介紹,KompoZer軟體本身已經持續發展到可以擴充套件與佈景主題等有趣的東西,而且這種外國HTML編輯器軟體,只有英文版的嗎?那可不唷!現在也支援繁體中文了,你可以在KompoZer的下載頁面看到繁體中文版本的下載連結,甚至還有日本語、簡體、韓文、義大利文.....等等很多種語言版本,真是有夠貼心啦!另外可以注意到首頁介紹旁邊有powered by mozilla,各位應該就想得到這套優秀的HTML編輯軟體是由誰所支撐的了吧!

KompoZer HTML編輯器小檔案
官方網站:http://kompozer.net/
下載頁面:http://kompozer.net/download.php (可選擇下載繁體中文版本)
目前檔案:7.9MB (zip格式)
目前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Linux、Mac

不過Linux底下使用有GTK版本的限制,由於軟體發展速度不等,請參考官方網站公告。

如果你想要找的是可以嵌入網頁的HTML編輯器,我們會在另外的篇幅介紹,KompoZer這套編輯器是需下載安裝的軟體。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