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font-family 屬性研究,設定你的文字

CSS font-family 的使用規則與用法

在 CSS 中,你可以自己設定文字要顯示的字樣,採用的是 font-family。這就非常有趣囉!因為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文字表現出別具特色的樣式,不用製作圖片就可以呈現,非常的方便。

font-family 可以接受字體名稱或通用字體集,也就是說可以設定新細明體或標楷體,也可以設定為 serif、sans-serif 等。但是 CSS 本身並不會自己下載字體,如果 client 端的瀏覽器沒有設定的字體怎麼辦?在 CSS 中可以多設定幾個,讓瀏覽器自己判斷。

舉例:font-family:"Arial,serif,sans-serif";

類似範例中,每種字體用逗號隔開,這代表的是「設定字體的先後順序」,瀏覽器就會從第一個開始測試,若第一個字體不存在或無法使用,則會自動跳到下一個字體測試看看,如果你設定的每個字體都無法使用,最後就會用系統預設的字體囉!

所以由此可知,透過 font-family 可以輕鬆的設定文字想要呈現的方式,儘管碰到用戶端根本沒有那樣的字型,最後也是改用預設字型,文字並不會不見。

支援 font-family 的瀏覽器

基本上幾乎所有主流的瀏覽器都支援,IEFireFoxOperaChromesafari ...... 等都支援。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