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 FireFox 的網頁顯示文字大小

FireFox 的網頁顯示文字大小是可以調整的,特別是有些網頁設計很奇怪,明明字體很小,卻還是直接發佈網頁,當我們在搜尋資料的時候,找出那些一篇文章密密麻麻的小文字,看起來實在是很吃力,就可以透過 FireFox 瀏覽器的網頁顯示文字大小調整功能來放大網頁,其實並不是真的只把文字放大,而是整個網頁的顯示比例放大,文字自然而然也跟著放大,這樣就看得清楚啦!

FireFox 的網頁大小調整有兩種便利的設定方式,分別是透過選單調整以及用鍵盤快捷漸調整,這兩種方法的做法都呈現給各位讀者看,就看各位自己的習慣囉!

備註:這裡使用的版本是 FireFox 40.0.2 版

FireFox 的網頁顯示文字大小調整方法一、透過選單調整

從 FireFox 的右上角找到選單的開啟,打開選單就可以看到如上圖這個東西,100% 是網頁的標準大小,可透過左邊的減號縮小網頁,也可以靠右邊的加號放大網頁。

FireFox 的網頁顯示文字大小調整方法二、透過鍵盤快捷調整

如果你懶得用 FireFox 的選單,也可以直接用鍵盤的按鍵來搞定,速度更快,左手按鍵盤的 Ctrl 鍵,右手按鍵盤的 + 或 - 就可以立即實現網頁的放大或縮小,如果你經常瀏覽網頁也經常碰到文字大小設計得太小的網頁,用這個方法實在是很方便呢!

後記

在這裡想要跟所有看這篇文章的讀者朋友聊聊,網頁設計的文字關係著整體的美感,不過千萬不要為了特殊風格而把文字設計得太小,因為不是每位瀏覽者都有這麼好的視力,也不是每位瀏覽者都會自己調整 FireFox 顯示的網頁或文字大小,為了能夠讓所有人有最佳的瀏覽體驗,還是把文字大小設計得剛剛好即可,若以 px 為單位,13px~16px 是個不錯的大小範圍。

延伸閱讀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