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 FireFox 設定為全螢幕顯示

最近好多人問要如何將 FireFox 設定為全螢幕顯示,有的時候瀏覽某些網頁發現瀏覽器的邊框是沒必要的,特別是一些小筆電,留著 FireFox 的上邊框占空間,還不如直接將 FireFox 設定為全螢幕顯示,這樣等於是一勞永逸的方法,將 FireFox 設定為全螢幕顯示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是用選單去選擇全螢幕,第二個是用鍵盤的快捷鍵,方法都很簡單,一起來看看吧!

設定為全螢幕顯示的方法

方法一、從選單控制
按下滑鼠的 Alt 鍵叫出最上方的選單,如圖中有「檔案、編輯、檢視、歷史、書籤、工具、說明」的那條選單,開啟「檢視」的下拉選單即可看到全螢幕(F) 的選項,選擇這個選項即可讓 Firefox 立即以全螢幕顯示。

方法二、用鍵盤控制

在上面的步驟中,各位眼尖的讀者朋友應該有注意到全螢幕(F) 的選項旁邊有個 F11 的灰色文字,就是提醒各位可以用 F11 來控制,換句話說,如果你懶得手動開啟選單,也可以在瀏覽網頁的時候按下 F11 讓 FireFox 立即用全螢幕顯示。

取消全螢幕顯示的方法

FireFox 既然有全螢幕顯示的功能,當然也有取消的功能,FireFox 有三種離開全螢幕的方法,只要是在全螢幕顯示的模式,滑鼠移到螢幕的最上方會出現選單,在選單的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離開全螢幕模式」即可,或者是在選單的最右上方三個按鈕中間的那個(圖示 )是還原按鈕,也可以恢復成一般顯示模式,這兩種方法都是靠滑鼠來控制。

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只要按一下鍵盤的 F11 就可以立即取消全螢幕顯示,就是這麼簡單,如果你經常需要切換全螢幕,就把 F11 這個快捷鍵記起來,隨時都可以輕鬆切換。

補充:有些小螢幕的筆記型電腦或特殊鍵盤的電腦要按 Fn+F11 才有效。

更多 FireFox 使用技巧
© Copyright webtech.tw Since 2010